要个大专文凭好呢?还是要个自考的本科文凭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8-07

QQ截图20180920130035.png

要个大专文凭好呢?还是要个自考的本科文凭

我是这样的,我在读正规大专的时候考取了自考本科,这样的话,毕业后你就既有正规的大专文凭,又有社会认可度不高的本科文凭,这样找起工作来不比本科差.我现在就在一家大公司工作,待遇也很不错.

要个大专文凭好呢?还是要个自考的本科文凭(图2)

自考本科文凭在各大铁路局认吗~~~~ 待遇有咋样~~

进去前依据公司人事部的招聘走,看您的条件是否符合招聘的要求,如果有能力有关系那就进去了,上班以后大家都是一样,没人会问你这是自考的还是全日制的,把工作干好就行。待遇公司会有一套规则的,这个您无须担心,具体的薪水得依据您的岗位和地方定。

要个大专文凭好呢?还是要个自考的本科文凭(图3)

自考本科和成考本科有什么区别,那个含金量更高一些,学籍怎吗区分

成人教育文凭和自考文凭都是属于国家承认学历的文凭,所以你考哪个都是国家承认的学历。

此外就学历而言,自考含金量更高,同时也比较难,需要参加考试,考试由国家统一出题,及格才可以毕业的 ,国家正规考试比较严格的;成考入学时国家统考,入学之后由有学校组织的集中学习备考,由学校自己出题考试,按照学期考试课程,学校出题考试相对容易一些。报名每年8月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报名,或是直接

要个大专文凭好呢?还是要个自考的本科文凭(图4)

自考本科含金量高吗?

什么叫含金量?说白点就是企业要不要他们国有企业第一次招人写的会清楚招统招2本以上学生这样就把自考民办3本等卡在外边其他的还可以考研考公务员都一样所谓“小自考”,是社会上对从普通高教自考制度中衍生出来的几种学历认定形式的俗称;是对“两沟通”、“三沟通”“学历文凭试点考试”及“高校在校生自考”等形式的统称。

“两沟通”即电大与高教自考“沟通”。其毕业证书加盖自考委与省电大两章,并要注明“两沟通”字样。

“三沟通”即业大、函授与高教自考“沟通”。其毕业证加盖省自考委与主办学校两章,并要注明“三沟通”字样。

“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是国家对尚不具备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民办高校学生组织的学历认定考试。其毕业证加盖自考委与民办学校两章,并要注明“文凭考试”和民办学校名称。学历考试,只限民办学校在校生,只限专科层次,学制三年,目前仍处于试点阶段。

而普通高教自考(即“大自考”)无论就其发文机关(国务院、全国中和)、开办历史(全国1982年开考、河北省1983年开考),还是社会信誉(国内通行、国际认可)来说,惟高教自考文凭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文凭相当。其毕业证加盖全国考委认定的主考学校章和省自考委章。通行全国,出国有效。任何形式的“小自考”都不可能与“大自考”混为一谈。

问:“小自考”是怎么回事?它与高教自考的区别又是什么?

答:所谓“小自考”是相对普通高教自考(俗称“大自考”或“社会自考”)而言的,是社会上对从普通高教自考中衍生出来的几种学历认定形式的俗称;是对“两沟通”、“三沟通”、“学历文凭试点考试”、“短线专业考试”、“高校在校生自学考试”等形式的统称。

“两沟通”即电大与高教自考“沟通”。其毕业证书加盖省自考委与省电大两章,并要注明“两沟通”字样。

“三沟通”即业大、函授与高教自考“沟通”。其毕业证书加盖省自考委与主办学校两章,并要注明“三沟通”字样。

“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是国家对尚不具备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民办高校学生组织的学历认定考试。其毕业证加盖省自考委与民办学校两章,并要注明“文凭考试”和民办学校名称。学历文凭考试,只限民办学校在校生,只限专科层次,学制三年,目前仍处在试点阶段。

“短线专业考试”即部门委托省自考委代其开考的针对本系统在职职工的学历认定考试。由委托部门组织集体报名、辅导,原则上也只限本系统职工参加;面向社会,一般每次考试收费较高。类似“职工大学”的变形。

“高校在校生自考”是对“各级各类高校专科及以上在校生(含函授生)”组织的学历认定考试。高校在校生自考,只在河北省2002年1月份开始试行。2003年4月28日《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自考委〈通知〉》(冀教办?18号)明确指出:为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在校生自学考试,从下一次报名开始,暂停招收成人脱产生和自考脱产生,只允许招收普通高校在校生。

此外,2003年3月31日教育部办公厅文件明令:“各地要对存在‘不规范考试’(即所谓小考、补考、短线专业或‘自学考试试点班’等)按有关规定进行专项治理。”可见,“不规范考试”将得到专项治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大自考”)的权威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要个大专文凭好呢?还是要个自考的本科文凭(图5)

自考本科毕业证和统招本科毕业证相比,除了含金量,其他待遇都一样吗?比如考研什么的

考研两者没区别,不过有些院校对自考本科考研,复试的时候会加试几门专业课,目的是考察学业能力,研究生都是同等水平下优先录取,还是比较残酷的,其它的内容和全日制没区别

同时,自考本科的学历与全日制某些时候会有区别,比如很多大城市的落户限制是全日制本科学历及以上才认可(或者说才有基础分)

不过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对自考考生至少在学历这一块还是能够做到一视同仁

要个大专文凭好呢?还是要个自考的本科文凭(图6)

自考文凭跟民办大专文凭那个含金量高

自考属于成人教育的.

民办大专文凭情况就多了,有的是统招的,有的是成教的,有的文凭国家不承认.关键要看文凭的内容,并且CHSI上去验证

要个大专文凭好呢?还是要个自考的本科文凭(图7)

你好,我今年高考考了四百四十六,上不了本科,我想自考本科,但我的老师说自考不好,而且第一文凭是高...

自考也就是全日制本科助学班这一快,武汉的话,211,,985等重点院校不能办自考,比如武大,华师等这是国家规定不能办的,但是很多学生奇怪,为什么还在办,原因是因为不是校方承办,都是学校的某个机构比如老教授协会等承办的,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私人机构。这类一类院校学校不办自考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占用学校资源,学校每招一个本科生,每招一个研究生,国家都会给经费补贴,所以一类院校不差钱,不会为了自考把名声搞坏,但是私人机构办,文凭一样是国家承认,只是风险大,毕竟私人办的稳定性差,享受不到学校的资源,但是好大学的话学习氛围的确要好很多。

自考不分一本二本三本,是省自考办主办的,学校是承办方,有的能办有的不能办,这个可以查的到。

一本里面,湖北大学,很奇怪的湖北大学弄到办自考的名额,学校自考环境很差,无论是教学还是住宿,住宿在北区的是学校西门对面的一条巷子里面的一个三层楼房,一楼是办公,二楼男生住宿,三楼女生住宿,南区也是一个几层破旧的房子。学校通过率很低,流失率很大。武汉科技大学,自考全部是在洪山校区,学校没有一般高中和,更重要的是自考生很少,并且有的是居民房还规划在学校里面,有很多民工住在里面,很不安全。

二本院校里面,基本都是成教双证,有个别自考,但是自考的基本是在校外住宿,武汉工程大学,不是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是住在隔壁的思远IT,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是住在马路对面的八栋宿舍楼里面,再说湖北工业大学,三年前自考刚刚流行,作为二本院校的龙头,有很多的理科专业,因此三年前招了1万多学生,没地方住宿上课,出事了,后果是停招三年。今年开招也是成教双证。目前还没审批下来,是私人在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办的成教双证,也有自考,是成教专科形式套读成教本科或者自考本科,去年是九大家,学校管理方面很乱,今年管理还行,但是住宿很差。江汉大学,江汉大学的成教双证,文凭含金量没自考好,自考的话学校是每个团队招一个专业,所以经常有团队之间互换专业的情况,所以很混乱,大部分学生是在一号门的对面住宿 ,在校外。

三本院校里面名气比较大的应该是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现武汉长江商学院)以及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现汉口学院)两个学校每年招自考生都很多,主要原因是以下三点,自考都是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管理系统。其次是校内住宿上课和统招待遇一样,第三是国家承办。从硬件上讲学校都没问题,软件上不行,不是说老师,。老师都是本部的,不行在学习风气,这一点实在比不了一本二本院校。

另外目前现在流行的所谓的双证其实算是一个眼子吧,主要是一些不能办自考或者想利用双证来吸引人的学校主办,最初是武大华师之类的,现在一本到三本都有,学费贵,其实那个技能证大家在学校也是可以报考的,价格远远低于双证的费用,他也不是什么包拿证的机构,所以我不建议读双证。

要个大专文凭好呢?还是要个自考的本科文凭(图8)

湖南大学自考文凭的含金量?

自考作为国家大考,考试比较严格。总体来讲,对于自考生这个特殊群体来讲,自考确实存在一定难度。毕竟自考考试科目较多,而且专业性较强。在这方面对上班族和自身知识基础较差的自考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成人自考、成人高考报名已开始,请广大考生尽快报名!


湖南专升本最新资料领取

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学生投稿,如有侵权或对本站有任何意见、建议或者投诉,请联系邮箱(1296178999@qq.com)反馈。 未经本站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如有违反,本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标签:

上一篇:一边在校读统招大专一边报考自考本科 要拿到大专文凭才能拿到自考本科文凭吗                  下一篇:专科通过自考考取本科文凭在就业时作用大么?

湖南3+2 统招专升本

一键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