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自考的如此的困难;但是它的含金量却不高呢
看以后毕业了谁工作好才是真的!我没念高中,更没念大学,很是遗憾了好一阵子,但当我眼看着中学同学大学毕业后工资还没有我高时,我就感到:学历固然重要,但并不代表学历是万能的,当然,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去大学学习一下!

我想请问一下"自考"和"函授"的区别 两者的含金量 哪个更高一点呢?
从1993年起,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实行国家、省(自治区、直辖市)或国务院有关部门、学校三级管理。教育部(原国家教委)对地区、部门按招生计划及实际毕业(结业)人数进行总量控制,统一印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和结业证书或证书的内芯;制定有关学历证书的管理规定和实施办法;对学生的毕业(结业)资格审查和证书的办法工作进行检查、监督。2000年,教育部开始建立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此项改革将使教育部不再统一印制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内芯,改由高等学校自行印制,但必须进行电子注册,并供网上查询。2000年在北京、天津、辽宁、湖北、重庆五省市试点,2001年在全国实行各类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
成考与自考、学历文凭考试的区别:
一、 办学主体不同:
各大学都有相应的成人教育学院或继续教育学院,所以成教的办学主体一般为国家,但目前也有一些成教是社会力量办学的。自考的办学主体一般为个人或民间机构,也有一些是由各大学办的,但一般都是打着大学的旗号而已。学历文凭考试的办学主体是个人或民间机构。
二、 招生对象不同:
我国成人教育的招生对象主要是在岗人员及待业者、已经离开正规学校的人员和已经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从中可看出是名副其实的成人教育。不过目前也有些松动,越来越多的高中毕业生加入到成教的大军中来。自考的情况与成考类似。学历文凭考试则不同,他是民办高等教育的一种,主要招生对象为刚从中等学校毕业出来的想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
三、 文凭不同:
成考的文凭是各大学的成教学院发的,你考上了哪个大学的成教,毕业时就会盖有哪个大学的章;自考的文凭上盖有两个章,一个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一个是当地自考委的章。比方说在北京,如果你学的是自考的会计专业,不管你在哪个学校里学习,毕业后毕业证上会盖中国人民大学(主考院校)和北京市自考委的章,与你所就学的学校没有必然的联系;学历文凭考试严格的来说是自考的一种,与自考不大一样的是其毕业证由授课学校自己发,而不是由主考院校和自考委联合盖章。另外,自考与成考均有本科,达到条件者国家也可授予学士学位,而学历文凭考试目前只有大专。
四、 考试方式、难度不同:
成考入学叫严进宽出,学生只有通过国家统一的成人高考考试,才能入学就读。就像高考一样,也要填志愿。但只要你考上了,一般来说毕业都不会太困难(这与普高很相似);自考和学历文凭考试入学叫宽进严出,学员入学时不需要通过考试,直接就可入学,但如果你想得到国家承认的毕业证,就得一门一门的通过国家的考试。所不同的是,自考是全都是由国家出题考试,难度最大,学历文凭考试由国家考三分之一,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考三分之一,学校自已考三分之一。所以来说,这三种考试,自考最难,成考其次,学历文凭考试最容易。
五、 学习方式不同:
这三种考试中,成考的学习方式最多:有脱产全日制学习的,有夜大学,有函授,甚至早期的电大也是成人教育的一种方式。这对学员来说有很大的自主性:如果你有充足的精力与财力,你可以选择脱产学习,体验真正的大学生活;如果你一边在工作一边还想给自己充电,可以选择夜大学;如果你想上外地的著名大学,也可以足不出户的学习—函授。自考呢,相对来说学习方式就要少点,你只能在脱产学习与业余自学之间选择(当然,较大的城市里也会有自考的业余辅导班)。学历文凭考试的学习方式只有一种,就是脱产学习。
六、 含金量不同:
常常有人问我这三种考试之间的含金量如何。其实只要你能毕业出来,其毕业证都是国家承认的。但如果非要在其中比个高低的话,应该说,最难考的含金量最高。
一般都认为自考的证书含金量是最高的,但成教上的是北大、清华、中和等名校,其证书的含金量也还是不错。

自考的含金量真的很高吗
本来不想说,但看到很多人对自考不了解,甚至还有误解,我不得不说几句。我本人是在北京上的自考,北京自考的每科考试通过率不到35%,基本上都是10%-20%,所以每年的毕业率不到10%,特别是本科,想走这条路的人先想清楚了,自己是不是有坚强的毅力,是不是真的只有上自考一条路才可以拿到文凭,想清楚这两个问题了就可以了。我考了5年(很多人都放弃了,很多人都在5-8年,当然也有个别自考狂人,3-4年的,自考的那么多科目设计必须考3年以上才能把要考的都考一遍,如果一科不过就得等下一年了)才拿到了工商企业管理(32科)本科学历,因本科有一科没达65分,所以没能申请学位,现在一家保险公司做销售经理(带编的),自己公考失败后的幸运吧。其他省的自考含金量我不敢说高,但在北京,要是考过了绝对的比不知名大学本科要好,特别是在大城市找工作。因为北京的考场是30人/个,两个监考老师,一前一后,还有监控和信号屏蔽仪。不准半途中出去上厕所之类的,出去了就不准以任何理由再进场,必须在里面呆1个小时,比高考要严,只要有的,十个有九个半被抓出去(大家可以去 看看被抓后公布的名单)。自考的路真的很难走,几度想放弃,但是不甘心,不管怎样,总算走过来了,拿到毕业证的时候当场哭了。祝福那些还在奋斗的同志能够早日毕业,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还要告诉那些不了解自考又想了解的同胞,自考是被国家承认,但不等于被所有用人单位所认可和接受,关键是看自己有没有通过自考这个平台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要是真的能顺利通过,含金量真的很高(社会大学,宽进严出啊)。我花了半个小时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真的想让大家了解一下自考和自考生。在此也要鼓励一下还在考的同志们,你们要相信自己的选择,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只要你坚持,你也能像许多很有出息的自考毕业生一样有所作为有所建树,再次祝愿你们健康幸福!

护理专科考研 有自考本科文凭 还需什么条件吗?
自考文凭到手了吗? 到手的话一毕业就可以考试了,自考文凭享受和普通本科一样的权利也就是不需要加试,不需要等两年。考试科目和普通本科一摸一样

在校大学生自考双学位的含金量(工商企业管理等)
一篇名为《自考文凭的作用在哪里?》的文章里有这样一段话:“我有一个自考的法学本科、经济法专科、一个英语专科(差一门听说与口语)。十多年来我没能靠它们给我赚一分钱,虽然得之不易,但在求职时却往往是招聘单位、人才市场蔑视和冷落的对象…
相信有太多的通过自考成才的朋友对于如此的体验是感同身受的。虽然国家法律法规已对自考生的证书效力及待遇等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与普高毕业生享有同等权力,但现实中政府机关与企业行为却差强人意。
曾在自考人中引起轩然大波的政府招聘启事例举:
2003年12月3日,重庆市人事局与市政府办公厅在媒体上发布了一条关于招录秘书的启事,要求学历为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004年1月5日,重庆市人事局在媒体上刊登2004年报考国家公务员候录库的简章明文要求,只针对普通高校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
这只是冰山一角罢了。
在大大小小的招聘会上,那些稍有资本的传统用人单位堂而皇之地打着“只招正规高校毕业生“的牌子,好象不搞这种公开的学历歧视就不足以彰显这些企事业单位的实力…
凡此种种,都无疑地把 “弱势文凭”的称呼强加于自考学历,自考文凭这块 “敲门砖”的含金量真的不高?
锁定对象一:李先生 本科 31 自考 最初学历:省部属中专
让历史的镜头拉回到八、九十年代。八十年代末期,国家中等专科学校的招生搞得热火朝天,我们班是县一中初中部最好的班,班里的前十名中,有八人考的是省属中专,每个人的入学分数平均高出县一中高中录取分数线40多分…我们这代人就算是历史和我们开玩笑,也是教育体制改革的牺牲品……毕业后马上就意识到学历的重要性了。找工作、评职称,更要应对成批的来自高学历后来人的竞争。唯一的方式利用一切业余时间自学考试。用了四年半的时间专、本的文凭都拿下来了。自认为自考含金量比之“五大”中其它毕竟还是觉得高一些…,实际工作能力不比正规院校大学生差…不过,还是能感受到一些单位的“另眼相看”…
锁定对象二: 刘先生 专科 24 本科自考在读
上高一、高二时太贪玩了。等到高三着急也有些晚。后来考了所专科学校。毕业后找了份闲打杂的工作,也不想混日子,就参加了自学考试。考了两年半了,现在就差一门专业课没过了。在此期间,学得很苦,但很开心。每门课考试都在75分以上。估计明年拿学位没问题了。只是社会上对自考学历的看法实在有些不公,我两个哥们儿自考本科毕业了,去找工作,好多单位连简历都不收,真TMD不公平。社会应该给人更多的学习机会,而不是一刀子下来,人为地把学历分成三六九等……
自学考试是一条艰辛的求学之路,在这条路上,承载着成长的希望、求知的欢乐和辛劳中的苦痛。自考人,有着各种各样的背景和经历,但有一点是相同的:渴望学习、提升自身价值的勇气!每方小小的文凭中都凝聚着坚忍、踏实的特质,倒要问一句:用人单位们,这不是你们整日渴盼的员工的品格吗?所以,自考文凭“弱”从何来?

我现在读全日制大专,想问下自考本科学历和全日制本科学历那个含金量高,自考本科学历是中山大学,全日制
我是做人力资源的,老实说我们是不承认自考本科的,我们会说你只是专科毕业的(国家承认),明显是全日制的本科含金量高,而且是本A的高。
因为你去面试你必须坦诚地说,简历也必须这样写,就算你不写我们也会问,如果你说自己是专升本我们觉得你很诚实,努力。但是你自己一口说自己是本科(因为我们也是本科的,什么情况一看就知道),我们就觉得不行(仅代表个人见解,当然有些企业也会承认)

自考本科试点这种模式好不好,有人说这种相当差。读自考本科试点取得的文凭跟本科文凭有什么差别?
共同点:都是国家承认的学历。但是需要澄清一点,没有自考本科试点,有自考本科。
不同点:含金量不同,社会认可度不同。统招本科要好于自考本科。
关键在于自考是社会任何人都可以参加的,需要通过规定数量的课程

自考本科和专升本的区别?专插本和专升本哪个含金量高?在线等回答!!!
专升本和本科有区别吗?他们的区别是什么?
很多想提成学历的小伙伴会在选择读专科还是读本科上纠结来纠结去,又或是在高考的时候没有考上想要的本科学校,然后先读专科然后通过专升本升上本科,那么专科升本科和本科有什么区别呢?
证书区别
在证书上,通过专升本学习的证书上写的是专科起点升本科段的,专升本与普通本科是有不一样的。统招的专升本和普通本科的学历证书以及学位证书是一样的,但是其他类型的专升本可能会没有学位证书。
毕业证文凭上的内容也有不同。不管是通过校内的专升本还是通过成人高考的专升本、网络教育的专升本还是自考的专升本,他们都是有特殊字样的。
年制区别
如果是统招的专升本一般是3+2的形式,三年专科两年本科共5年,但是普通全日制的本科大部分是四年。
学历区别
专升本的起点是专科升到本科。你的第一学历是专科而统招专升本的第一学历是本科。
专科升本科有三种学习的方式供选择,有全日制类型的以及业余型和网络班的。有需要提升学历的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判断。他们的学历证书都是受国家学信网认证的,对于考研、考公务员或是升职加薪都是一样的。
无论是专升本也好,还是毕业直接踏入社会也罢,一切都要看自己在的选择,不论是继续在学校深造,还是进入社会实践,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同的人选择不同,情况也不同,但是最终的目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都为自己的发展着想。
成人自考、成人高考报名已开始,请广大考生尽快报名!
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学生投稿,如有侵权或对本站有任何意见、建议或者投诉,请联系邮箱(1296178999@qq.com)反馈。 未经本站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如有违反,本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标签: 上一篇:高中可以自考本科吗在成都在哪里报名?自考本科文凭有用吗?自考难不难哟 下一篇:试点本科和自考本科的含金量